是否害怕舒眠植牙的風險很高?留意這些小地方便能夠使風險減低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製造假牙的時候大家都會煩惱假牙不合導致掉落,細菌也許會趁機進入牙周根部接縫處造成蛀牙和牙周病,若不注意使得連鎖反應讓假牙周邊的健康牙齒也遭到破壞,便會相當可惜。舒眠植牙沒有假牙的短處,使用缺牙處進行單一植入植體重建,不需毀壞健康牙齒製作牙橋,減少蛀牙與牙周病發生的幾率。

牙醫師推薦的舒眠植牙經由電腦監控靜脈麻醉技術精確估算病友的身高與體重,進行植牙時施以病友輕度麻醉,這麼一來可以使病友于淺眠、舒適又無痛的狀況下接受植牙手術;推薦舒眠植牙技術給許多怕看牙醫的大家,現今已成為牙科新利器!

為何舒眠植牙這麼受歡迎?

舒眠植牙最大的特徵就是讓病友在淺層睡眠的狀況中完成手術,運用舒眠植牙設備TCI來施打鎮靜藥物,病友都不會聽到儀器的聲響,也不會感覺到使人慌張的手術氣氛,通過大概1到2小時(hr)左右的植牙手術之後,病友就可以從淺眠中醒來,所以常常感受到害怕的病友,植牙醫師將會十分推薦舒眠植牙。TCI的完整名子是Target control infusion,也就是我們中文所謂的標靶控制輸液,TCI經由電腦監控軟體可以精確運算出藥物濃度,再透過靜脈注射的方式給予短效型的鎮靜藥物,而TCI也會依據病友身體素質的不同,給予最適合的藥物劑量。而執行舒眠植牙手術中,舒眠高階生理監測儀也可確定病友自身的生理情形,與往年傳統的植牙方法相比來得更為安全與有效果,所以費用當然也會較為不斐,可是是植牙醫師推薦給怕疼痛的病人最合適的植牙方法。

如何有效降低舒眠植牙的風險?

舒眠植牙手術事實上與普通的人工植牙手術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有非常大的差別,但是在進行舒眠植牙麻醉時無專業的麻醉器材跟專業的麻醉師在旁輔助植牙醫師,那麼就會有相當大的風險,這是和人工植牙最不一樣的部分。並且,在進行舒眠植牙的手術之前,推薦植牙病友務必要和牙醫師仔細介紹自身的情況,使牙醫生判斷風險以及病友是否合適進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以前先去檢查一下有無慢性疾病或者是其它的症狀,將可大大減低植牙風險。如果罹患了不適合執行麻醉的症狀,也千萬不要隱瞞牙醫師,說到底挑選舒眠植牙手術就是為了使自己植牙進行得更舒適,而不是要使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

舒眠植牙輔助無法配合牙醫師進行治療的病友發展出嶄新的治療方法,但這植牙類型施打的鎮靜藥物通常都會于全身麻醉的時候運用,因而推薦必須通過合格且有經歷的麻醉醫師執行,且務必要具有完備的麻醉以及急救器材,那麼一來假設發生緊急突發情形的時候才可安全無疑慮的處理。舒眠植牙不是普通的治療方法,舒眠植牙令難以接受牙科治療的病友,譬如有牙科恐懼症的病友、無法配合治療的兒童或者是身心障礙的病友。牙醫師推薦這幾個病友可以運用舒眠植牙,漸漸改善自己應對牙科治療時會害怕和慌張的狀態,令病友了解牙科治療並不是恐怖的。

參考資料

無痛人工植牙@ 輕描淡寫:: 痞客邦::

植牙完後牙套和牙齦沒有密合(好像植體露出來?),是正常的嗎 …

舒眠值牙的費用大概為多少?不可不知的事@ 芳郁麻麻的寶貝屋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