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了解舒眠植牙流程,做植牙手術的時候就不會怕!

製造假牙時各位皆會煩惱假牙不合造成掉落,細菌也許會趁機進去牙周根部接縫處導致蛀牙與牙周病,倘若不注意使得連鎖反應讓假牙周遭的健康牙齒也遭受破壞,便會十分可惜。舒眠植牙沒假牙的缺點,使用缺牙處執行單一植入植體重建,不需要破損健康牙齒製作牙橋,減少蛀牙和牙周病產生的可能性。

牙醫師推薦的舒眠植牙藉由電腦監控靜脈麻醉技術精確推估病患的身高與體重,進行植牙時施以病患輕度麻醉,那樣一來能讓病患在淺眠、舒服又沒疼痛的情況下接受植牙手術;推薦舒眠植牙技術給滿多害怕看牙醫的各位,現今已經成為牙科新利器!

本文提供台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舒眠植牙的基本知識

若怕執行牙醫治療的病患,牙醫師一般皆會推薦執行舒眠植牙,讓病人在完全無疼痛的情況下進行治療。麻醉醫師會運用靜脈注射藥物,令病患的害怕以及慌張於睡眠的時候消失。TCI舒眠植牙為Targetcontrolinfusion 標靶控制輸液的簡寫,主要使用電腦監控軟體計算藥物濃度,且經由靜脈注射的方式,提供所謂的Propofol 短效型鎮靜藥物。也就是說,電腦將會依據每一個病患的身體素質,推薦適當的藥物和劑量,相較其他傳統的止痛方法更為安全與有用,譬如笑氣抑或是口服止痛藥。

專業的舒眠植牙需要有這幾步

流程介紹【一】

執行舒眠植牙的治療流程前,推薦先執行術前的人體檢查,且經過專業牙醫師進一步洽詢,最終在填寫鎮靜同意書。

流程介紹【二】

牙醫師推薦進行舒眠植牙以前,成年人必須空腹起碼6小時,小孩則必須空腹至少4小時。

流程介紹【三】

牙醫師將在病患的手腕或手臂處施打點滴以利給予鎮靜藥物。

流程介紹【四】

牙醫師會隨時檢查病患的生理狀態,舒眠植牙病患將會在淺眠的狀況下完成治療,以安全以及品質作為最高目標。

流程介紹【五】

絕大部分病患可以在5mins內甦醒,休憩20mins之後就能夠離開診所了。

流程介紹【六】

舒眠植牙以後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要不然在途中暈眩將會發生事故。

舒眠植牙協助無法配合牙醫師執行治療的病患進展出全新的治療方式,但此植牙類別注射的鎮靜藥物一般都會於全身麻醉的時候使用,於是推薦必須通過合格且有經驗的麻醉醫師進行,且必須有完整的麻醉及急救儀器,這麼一來倘若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才可安全沒有疑慮的處理。舒眠植牙不是普通的治療方式,舒眠植牙令很難接受牙科治療的病患,比方具有牙科恐懼症的病患、無法配合治療的小孩又或是身心障礙的病患。牙醫師推薦這幾個病患可使用舒眠植牙,漸漸改進自身面臨牙科治療的時候會恐懼和緊張的情況,令病患曉得牙科治療並非恐怖的。

相關資料

[心得] 又矯正又植牙的人生(文長) –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 …

人工植牙的過程注意這一點,成功率高達80%!!! @ 灰熊 …

植牙@ Ally’s Blog :: 痞客邦::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