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是填補缺牙的好方式,有需要的你建議事前認識手術過程!

隨著牙科技術的推陳出新,病友在發生牙齒缺少狀態的時候,不止可以設置固定式牙橋或活動式假牙,還能夠運用人工植牙的方式來進行植牙。牙醫推薦進行人工植牙最大的好處是治療的過程之中不需要損壞鄰牙的齒質結構,可減低鄰牙將來出現損壞的幾率。但是進行植牙手術前,依舊必須經由牙醫師詳細判斷病徵,再搭配牙醫師推薦的治療方式,避免出現植牙手術失敗的狀態。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植牙說明

人工植牙可以修復牙齒的功能和外觀,透過在缺牙之處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植體」,等候骨頭和植體密合以後,再裝置支台齒以及人工牙冠。牙醫師推薦使用人工植牙填補缺牙,人工牙根結構和真牙一致,因此進食時感受跟真牙相當類似,除了沒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覺,也不須像固定假牙抑或是牙橋磨掉珍貴的天然齒,為目前牙醫師推薦處置缺牙較為出色的方法。

【介紹】植牙五步驟

人工植牙為現今十分多人推薦的治療服務,可是各位了解什麼是正確的治療過程嗎?下述便來跟各位解說啦!

✽治療過程(一)執行人工植牙手術之前骨質的評估。

✽治療過程(二)人造植體種類、大小及長度的選擇與定位。

✽治療過程(三)第一階段手術將人造植體擺置在齒骨槽。

✽治療過程(四)第二階段手術就是設計製作義齒。

✽治療過程(五)長期追蹤人工植牙並且執行評估和照料。

人工植牙是一個嶄新的治療方法,它包含了假牙專科、牙周病專科及口腔外科三個不相同的科別,推薦務必要有這個三個專科的牙醫師一併會診與治療一個病友,確認病友適合進行人工植牙及適合進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能于相當安全的情況下執行。現今一個牙醫師很難同時有三個專科的知識和經歷,因此推薦選擇具有三個專科的牙醫師的牙醫院所來進行手術,那樣一來才可確保治療時的安全。

延伸閱讀

資深牙醫的良心告白:能做假牙就不要植牙!|健康醫療網|健康 …

[問題] 牙齒牙根撞到植牙處-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Re: [問題] 植牙前補骨粉費用- 看板teeth_salon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