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需要牙齒矯正嗎?能用這一些病狀來評估!

跟著經濟情況的改善與大眾對外型的要求提升了,民眾接受牙醫生推薦進行矯正治療的情形亦更為廣泛。照常理而言牙齒矯正便是使用矯正裝置挪移牙齒,令牙齒排列于比較理想的位置上或是改進病人上下顎骨間較為不理想的情形。大多的人針對牙齒矯正都會有一個不對觀念,覺得牙齒不整齊僅為外型上的煩惱,並不是務必要接受牙齒矯正。牙醫生表示,牙齒不整齊除了會降低牙齒的咀嚼功用,發音與顎關節功能一樣皆會出現異常,促成牙齒敏感與牙齒敏感刺痛,如果嚴重的時候也許會由於外型受到影響而導致小孩子的心理健康不佳,萬萬不能輕忽牙齒不整齊促成的影響。因此如果經濟情況許可的時候牙醫生推薦一定要進行牙齒矯正使牙齒排列整齊,再次建構優秀的咬合功能,另外改進牙齒與外型的美觀。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虎牙位置不佳推薦可以進行牙齒矯正

虎牙時常會引發牙齒擁擠不易清潔,甚至會促成牙疼、蛀牙、壞口氣等等,所以牙醫生推薦具有虎牙的各位需要盡早執行牙齒矯正治療,現在治療虎牙最有效的方法為執行牙齒矯正,經由配戴傳統托槽抑或是隱形矯正器都能讓虎牙矯正到比較理想的位置上。倘若想解決礙眼的虎牙,推薦挑選正規的牙醫診所與優秀的牙醫生,牙醫生不止一定要精通牙齒矯正的治療,也必須具有比較出色的審美概念,這麼一來才能夠確定達到更加優秀的矯正效用哦~

進行牙齒矯正讓牙齒重回整齊排列的樣子

牙齒矯正就字面上來看就是將不整齊的牙齒回復到正確的區塊,牙醫生會運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和不同的工具執行調節,使牙齒回復整齊的排列。通常小朋友又或是成人較常看到的症狀為下述幾項。

■常看到的症狀(壹):

暴牙或是戽斗將會令牙齒上下互對的位置具有落差,也就是牙醫生統稱的咬合不正

■常看到的症狀(貳):

牙齒排列太過於擁擠又或是有先天性的缺牙,引發嘴巴裡面空間過多抑或是過大者,也便是大多的人時常遇到的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醫生也便會推薦要進行牙齒矯正。

■常看到的症狀(參):

如果有齒顎不正的狀況,也便是上顎抑或是下顎太過於突出者,牙醫生也會推薦病人要執行牙齒矯正手術使其可互對與能有正常的咬合和咀嚼功能。

牙醫生推薦各位于戴牙套時,務必要藉由比較有信譽的牙醫生評估需要,免得被誘導執行並不是必需做的牙齒矯正;另外戴牙套不只需衡量外觀是否漂亮,還一定要衡量牙齒排列是否不整齊、咬合和臉外觀等許多層面綜合判斷,這樣一來才能制定出色的治療方案。並且有些人可能會煩惱戴牙套不漂亮或戴牙套會引發生活作息與吃東西的時候不便捷等煩惱,這時候推薦可選擇隱形牙套,因為隱形牙套可簡易地拆除,讓矯正過程更加彈性。最終牙醫生提出一個優良的牙齒矯正治療,可以讓口腔長期維持健康與安定,且使生活更加方便跟舒適。

更多閱讀

[牙齒] 豁出去了!不忍卒睹的牙套進化史@ 我是查理:: 痞客邦::

【矯正牙齒】牙套日記1~初步諮詢、拔牙、戴上矯正器!達成 …

更台北矯正諮詢心得 – 牙齒矯正板 | Dcard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