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齊的牙齒與笑容有什麼關聯呢?趕快來了解合乎微笑曲線的要件吧!

牙齒矯正 臉型

資料經台北、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叫做是牙齒矯正/齒列矯正?

牙齒矯正就是將牙齒再次排列復原到正確的位置,牙醫生使用各式各樣不相同的工具執行調控讓其達到排列正確之功能。通常小朋友或是大人具有以下的狀況可能有需要做矯正。

◆咬合不正:

暴牙或者戽斗就是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太過擁擠或是具有先天性缺牙所促成空間太多或者是過大者;推薦必需執行牙齒矯正治療。

◆齒顎矯正:

倘若是上顎或者下顎太暴者,牙醫生推薦可能需進行外科手術讓其能互對及可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用。

微笑曲線 矯正

資料經桃園、高雄、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是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分為牙齒以及面顎骨矯正兩部分。牙齒時常因為先天體積過大齒槽骨空間不夠或者是後天因為齲齒【蛀牙】和乳牙提早掉落,導致空間欠缺恆牙萌發受阻撓或擁擠凌亂,牙醫生推薦藉由外力【牙齒】齒顎矯正裝置將牙齒挪移至健康漂亮的位置。面顎骨矯正多半由於先天下顎骨關係異常,像是戽斗或是小下巴,一般狀況能夠在青春期之前藉由【面顎骨】齒顎矯正而改進。牙醫生提出在青春期以後或嚴重的面顎骨異常則無法使用【面顎骨】齒顎矯正,推薦經由外科手術矯正。

虎牙怎麼樣矯正最好?

虎牙會引發牙齒擁擠不易清潔,甚至於會使得牙齒酸軟、口臭、牙齒刺痛等問題,所以牙醫生推薦有虎牙的人需接收牙齒矯正治療,現在最有效治療虎牙的方式是選用牙齒矯正,透過戴傳統托槽抑或是隱形矯正器都可將虎牙矯正到正確的位置上。要想處理掉【礙眼】的虎牙,推薦挑選正規的口腔機構跟一位不錯牙醫,牙醫生們既精通牙齒矯正治療,也具有較好審美概念,只有找對方法,才能夠確認達成更好矯正效用!

戴牙套 拔牙

資料經新北、桃園、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年齡矯正最適當?是否只有小孩子才合適執行矯正呢?

牙齒矯正並無年齡受限,因此成年人甚至中老年人都推薦接受牙齒矯正治療,尤其是因為缺牙或是牙周病所促成之牙齒病理性漂移,更應在製作假牙以前接收牙齒矯正。但是顎骨矯正則一定要是正在發育成長時期才有治療功效。一般來說,年齡愈小顎骨矯正治療功效愈好,所以推薦顎骨矯正之治療良機是愈早愈好。若牙齒排列不佳,並沒有造成功能性問題的時候,傾向可以等候到乳牙所有汰換成永久牙之後,再一次接受治療【在女孩約10-12歲男孩大概12至14歲】,不過若已造成功能性問題的時候,則直接提前治療。至於治療良機,能夠請齒顎矯正專科醫生輔助診斷和決策。

牙套 維持器

資料經台中、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符合美學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

藝人明星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使人難忘?原來嘴巴也能像身材一樣具有曼妙曲線,專業牙醫生依照微笑曲線來製作,使口腔展現有美感的動人笑容。各位想要的微笑曲線也便是笑線,笑起來的嘴型跟牙齒協調一致呈半月形,上排牙齒邊界剛好碰到下唇,就是牙齒美學公認且推薦的牙齒笑線基準,牙醫生推薦一個完備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要包含以下幾大焦點: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牙齒潔白不泛黃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 牙齒排列整齊

齒顎矯正 費用

資料經台南、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經由牙齒矯正取得微笑曲線

牙齒的形態(形狀)、咬合平面、長寬比例與中線是否對稱、牙齒表面…等等,這些皆會影響美觀。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

當大家微笑時,假設牙齒咬合平面與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笑容感覺起來和諧愉悅就是微笑曲線。倘若沒平行,臉部會看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

牙齒排列不佳會感覺起來擁擠凌亂,刷牙時也比較困境,或許會影響口腔咀嚼和牙齒咬合,甚至於影響談天發音,牙醫師推薦假如齒列十分凌亂,建議趕快到牙醫診所洽詢,請醫師判斷是否合適牙齒矯正,要不然也許會導致蛀牙抑或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

絕大部分牙醫生推薦矯正的微笑曲線是完美的黃金比例,黃金比例的換算方式是從牙齒正面的視覺比例,門牙【側門牙】及犬齒之間的位置為 1.618:1:0.618,這樣的微笑曲線是使大多數的人覺得最舒服跟喜悅的。

更多閱讀

牙齒矯正要先存多少 – 女孩板 | Dcard

[心得] 隱適美透明牙套的五個優缺點分享- 看板teeth_salon – 批 …

[牙套日記] 蛀牙般的疼痛- 裝下排牙套+墊高@ 凱薩琳一家四口 …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