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費用很難懂嗎?帶你一次搞懂關於齒雕的大小事

3D齒雕補牙手法不管是填充蛀牙或者恢復斷牙,都能按照不一樣狀態製造全瓷冠假牙,目前3D齒雕甚至融合牙醫推薦的數位微笑設計軟體,可以基於患者的臉型抑或是笑容等等外表,設計出兼備美觀跟功能的專用假牙。組合了上述手法的3D齒雕可以使患者事前看見執行診療之後的功效,不必像過去等到假牙製造完成且安裝上之後,才察覺有些部份務必更改,且牙醫推薦的數位微笑設計軟體有大數據消息,含自然牙的表面紋路甚至於孔隙的訊息…,可以使假牙看起來更自然並且美觀。

3D齒雕 缺點

本文提供新北、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執行根管治療以後一定要裝設假牙嗎?

牙齒在執行根管治療以後,必須依照牙齒剩餘的齒質跟所在的位置來決定是不是要設置假牙又或是製作3D齒雕補牙,不相同位置牙齒所承受的咀嚼力也不一樣,從門牙的15kg到大臼齒的60kg不等。如果前牙整體結構還算完好,能夠在根管治療以後直接補牙;如果是承受較大咀嚼力的後牙,填補的填充物會因為咀嚼力大而容易鬆脫,所以牙醫通常會推薦設置假牙或製造3D齒雕。並且,進行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也許會由於根管內填充的材質或是細菌分解有色化合物而促成漸漸變色,因此牙醫也會推薦看重變色情形的患者裝設假牙或者製做3D齒雕。

齒雕 缺點

資料經新北、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狀況下會推薦製做3D齒雕呢?

■牙齒蛀牙的範圍太過於大,沒辦法運用傳統的補牙方式填充,建議製造3D齒雕恢復蛀牙。

■牙醫的補牙方法或是過程錯誤,導致牙齒再次蛀牙抑或是色調改變。

■原本填充的材質毀壞,不適合再度進行清除與補牙,推薦製做3D齒雕避免蛀洞變大。

■由於齒質不佳或者是出現事故招致牙齒嚴重地缺損,沒辦法只依靠填補復原牙齒原來的容貌。

■蛀牙的情形嚴重到務必裝設牙套,但又想儘量保留牙齒自然健康的部份。

不適合進行3D齒雕補牙療程的患者

高蛀牙危險的患者,比如牙齒有齒質不好或者琺瑯質流失…症狀。

牙周病的症狀尚未完全癒合或者受到控制的患者。

■需要或者是正在執行牙齒矯正診療的患者。

■晚上會嚴重磨牙的患者,要是需要牙醫製做3D齒雕則必須戴術後咬合板。

■有吃檳榔習慣的患者,牙醫常常不會推薦製作3D齒雕,而會推薦先戒掉吃檳榔的習慣。

■會看重牙齒色差的患者,因為3D齒雕補牙的瓷塊是一樣標準的色澤,或許會跟鄰牙有色差【特別是前牙會更加顯而易見】。

齒雕 費用

資料經桃園、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3D齒雕、樹脂及銀汞補牙的費用與效用比較

費用:3D齒雕的製造費用相對較不便宜並且沒健保給付、銀汞補牙所需的費用略微超出樹脂補牙的費用、樹脂補牙的製造費用最低價。

修補方法:3D齒雕藉由牙醫操控電腦分析蛀洞構造、樹脂補牙跟銀汞補牙則是牙醫直接填補蛀洞。

齒質磨耗:3D齒雕不須磨除原來健康的齒質、樹脂補牙必須磨除些微齒質、銀汞補牙經常需要磨除不少齒質。

安全性:3D齒雕跟樹脂補牙的材質不會風險到身體、銀汞補牙也被証實汞離子含量比海鮮還低,因此都很安全。

美觀性:3D齒雕很多人推薦它最自然美觀、樹脂補牙美觀不過材質容易被染色、銀汞補牙的材質色調會變黑較不美觀。

齒雕 價格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醫的診斷和診治案例

患者的病狀是門牙牙縫過分大,並且過往的樹脂填充物已損毀,患者也不行接納牙醫長時間的矯正診治,這個情形下牙醫推薦出於德國最新的齒雕技術:3D齒雕全瓷美容貼片。這個技術是運用【3D齒雕數位取像儀】跟【生物仿真運算技術】,得到牙齒的影像情報以後再運算出缺損的形體,最後藉由牙醫選擇合適的瓷塊來製作3D齒雕。3D齒雕全瓷美容貼片不只能夠完全填補門牙牙縫,也能夠改善門牙外表及色調。

推薦更多

[新北植牙推薦] 全口缺牙讓媽媽吃都成問題,高壓氧植牙讓傷口快速癒合大快朵頤

隱形矯正的美觀度極高,但卻有這3個缺點!

蛀牙真的需要補嗎? 越補越大洞? – Mobile01

文章標籤

齒雕 費用,銀粉 樹脂,補牙 痛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