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認識3D齒雕與傳統假牙差別、種類與價格比較

一名病友因為第一大臼齒蛀牙窩洞太過大,補牙以後過一段時間又鬆脫,便這樣來來回回補牙補了許多次。後續牙醫謹慎評估牙齒蛀牙窩洞大小類別,推薦可以訂製一體成形的3D齒雕,完成以後不只色彩跟原來的齒色相似,也不必再擔憂補牙填充物掉落,頻頻引發食物卡蛀牙窩洞的困擾。憑著牙醫推薦製造的3D齒雕技術,該病友現在已經可輕鬆自在地享用美食。

缺點 費用,3D齒雕 3D,樹脂 齒雕,缺點 缺點,牙套 銀粉,樹脂 3D齒雕,費用 價格,費用 齒雕,齒雕 費用,牙套 樹脂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3D齒雕和傳統牙套有什麼不同?

當牙齒因為蛀洞太過大而做根管治療或是遭受碰撞而產生裂縫,為了避免牙齒一直損壞,牙醫便會設置牙套或製造3D齒雕。傳統牙套的方式即是把牙齒大大地修磨至最小,接下來再把一顆燒瓷或是全瓷的牙套裝設在修磨之後的牙齒上面。而3D齒雕則是依照每個牙齒缺少的狀況不相同,利用電腦與研磨機製作出跟牙齒缺損區塊一樣的瓷塊,最終再使用黏著劑黏著上去。比起傳統牙套的方式為了設置上牙套而必須修磨牙齒,更多牙醫推薦能夠製作出一體成型假牙的3D齒雕。

3D齒雕可以使用的範疇

3D齒雕的適應症非常普及,除了一般的蛀牙填塞根管治療還原以外,還包括譬如較為細節的牙縫隙關閉或者是比較重大的前牙斷裂修復以及後牙磨耗重建,甚至是與美容相關的前牙蛀牙貼片前牙變色美容貼片,皆是牙醫推薦可以利用3D齒雕技術進行診治的範圍。而關於前牙美容的材料推薦新一代的全瓷美容牙冠,其色調和透光性會比較合乎患者的需求。

缺點 費用,樹脂 價格,齒雕 銀粉,3D 銀粉,齒雕 銀粉,費用 3D齒雕,費用 費用,費用 3D,3D齒雕 樹脂,樹脂 齒雕

資料經台南、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為什麼蛀牙補了又蛀?

病友就診的時候常常會問牙醫(為甚麼牙齒補牙之後又蛀掉了?)其實補牙以後的牙齒反而更為容易蛀牙,對於原先健康的牙齒都不行守護的病友來說,保護補牙之後的牙齒無疑是更為困難的事,於是必需憑著牙醫推薦最適當的補牙方法和材料,而補牙的材料可區別為樹脂、銀粉和陶瓷嵌體,其中樹脂最常見可是也最容易損毀、銀粉縱然堅硬然而有重金屬殘留的危險、陶瓷嵌體則是兼備堅硬與安穩的材料。

價格 齒雕,牙套 牙套,3D 銀粉,3D齒雕 樹脂,齒雕 缺點,3D 缺點,3D 3D齒雕,費用 銀粉,費用 牙套,3D齒雕 牙套

資料經高雄、台中、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3D齒雕與其他假牙的價格比較

全瓷假牙

◎99%純鈦冠:每顆價格8000到10000,鈦對人體沒有危害,但純鈦熔點高必須有大型技工所才可以製造。

◎99%電鑄金瓷牙:每顆價格15000到20000,以這個售價來說經常指的是純金瓷牙。

◎3D齒雕全瓷冠:每顆價格15000到25000,大多數牙醫一樣都會推薦3D齒雕全瓷冠用於門牙會比較適合。

全金屬假牙

◎普通金屬:每顆價格3000到5000,含鎳與鉻這些安定性不好的金屬。

◎半貴金屬:每顆價格5000到11000,首要配方為鈀銀合金。

◎高貴金屬:每顆價格8000到12000,87%的含金合金製做出來的就會是金色的。

陶瓷燒附金屬假牙

◎燒附普通金屬:每顆價格4000到6000,含鎳金屬的假牙與牙齦邊界也許會產生黑邊。

◎燒附半貴金屬:每顆價格10000到12000,鈀銀合金的配方當中有銀,也許會讓牙齦變黑。

◎燒附高貴金屬:每顆價格9000到16000,根據含金量比例價格也會不相同。

銀粉 費用,3D齒雕 齒雕,3D齒雕 齒雕,銀粉 缺點,3D 費用,銀粉 價格,價格 3D齒雕,3D 齒雕,費用 缺點,3D 價格

資料經桃園、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補牙以後一定要小心的事項

◎補牙以後24小時內應盡可能以免使用填塞的部位啃咬東西,尤其是門牙部位的填充物會更容易脫落。

◎若補牙材料鬆動、損毀或者鬆脫,一定要找牙醫立刻執行復原以及填補,避免再次產生蛀牙。

◎補牙的材質有使用限期,但是以相對耐磨的銀汞合金材料為例,只要牙醫填補作業完整且日常有好好守護牙齒,便能使用超過10年上列。

◎補牙以後可能會有牙齒痠痛的症狀,由於牙醫消除蛀蝕部份的時候多少會損壞到些微牙本質,會覺得牙齒酸痛是正常的,約略一週以後會逐步習慣。

◎將來一定要定期回診找牙醫檢驗,確認填塞之後的牙齒是否有再度蛀牙的病像。

延伸閱讀

台北牙醫診所用五大不同理念打造台北牙醫新焦點-牙套齒雕∥缺點3D齒雕→價格缺點

三重牙醫哪間好?三重蒔美牙醫診所舒眠植牙 怕痛的人評價都說讚-牙套價格-價格樹脂。齒雕齒雕

為什麼沈醫師全力推廣All-on-4 相關資訊?……-銀粉費用*3D齒雕銀粉*價格推薦

別人推薦的醫師不一定好!齒列矯正前你一定要知道的23事+價格缺點.3D齒雕齒雕︱價格3D齒雕

補銀的還是白的好? – 康健雜誌→樹脂牙套-樹脂價格+銀粉價格

【美齒健康小常識】補蛀牙的材料有好多種,該如何為自己的健康 ….樹脂樹脂+費用樹脂♥銀粉價錢

牙齒保險該不該保?植牙也有保險理賠嗎?-銀粉齒雕→銀粉牙套︱樹脂痛

有比植牙更好的選項嗎?答案是:假牙-銀粉3D.費用樹脂x3D齒雕價錢

為什麼沈醫師全力推廣All-on-4 相關資訊?……。缺點齒雕∥牙套價格.齒雕痛

補好牙後,少做「這個動作」,蛀牙會越來越…-健康勝過財富 …。齒雕缺點+銀粉3D+齒雕價格

[專訪] 專業牙醫師向你解答,植牙分成贋復專科和口腔外科的重要在哪裡…∥3D齒雕價格→費用牙套x缺點推薦

醫生呼籲挖除補牙的銀粉,恐有害處,樹脂補牙絕對安全 …♥銀粉缺點。缺點費用∥牙套齒雕

關鍵字

缺點 銀粉,費用 費用,費用 費用,樹脂 牙套,3D齒雕 3D,費用 3D齒雕,牙套 樹脂,缺點 3D,價格 牙套,價格 齒雕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