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就能夠解決口臭嗎?快來看看達人提供的幾個小秘招

提到口臭,常人總是羞於啟齒,有些嘴巴味道較重的人,光靠呵氣就能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不過有些人卻是得經過旁人的反應,才了解原來本身具備口臭。儘管日常只要攝取了味道比較濃郁的食物時像是蔥、蒜…,嘴巴裡面便會散發出異味,可是牙醫提到千萬別以為只須嚴刻控制有刺激性的食物,嘴巴的味道就會清新無比,牙醫指出有的時候,口腔出現異味反而是人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口臭 原因

資料經高雄、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口臭介紹

口臭表示人張開嘴巴時發出的臭味一般視為一個表面的病徵。牙醫提到其緣由可以有滿多種,大多數來自於口腔的問題,比如蛀牙和牙周病,亦有可能因扁桃腺結石,亦或是由於吃了味道較重的食物『像是蒜頭、洋蔥、肉類、魚類與起士等』。吸菸、醉酒、肥胖、壓力大、消化系統毛病等都或許造成口臭。口臭很少狀況下是因為嚴重的身體病症例如肝功能損壞等等造成;大部分狀況下問題都很小,通過加強嘴巴衛生,例如刷乾淨舌頭外層及牙齦,漱口清潔喉嚨…便能治療解決。牙醫提到要是口臭不是因嘴巴清潔問題導致,那麽治療就會比較繁雜。

 

改善口臭

提醒大家平日重視個人衛生口臭也能夠靠飲食改善!

消化道炎症可能促成口臭。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等消化道能源阻塞,因腸道內容物滯留、反流而容易發生口臭。

●牛奶改善蒜味

牛奶進入胃裡以後會以脂肪臘的形式將變成惡臭原因的成分包住,對改善大蒜的臭味很有效果。

牙醫小百科:這是由於牛奶的氨基酸與大蒜的蒜頭素等相結合的緣故。攝取奶酪與乳製品時也具備相同的改善效用。

●茶類成分消臭

綠茶之中的葉綠素、類黃酮含對改善口臭很有利的成分。類黃酮是廣泛存在於植物以內的黃色素,改善效用非常好,現今市面上也有注入類黃酮製造的口香糖。

牙醫小百科:中藥當中的甘草、葛根的有效成分即是這種配方。

●海帶改善臭味

近年來研究發覺,在海帶中具備特別高效的改善臭味的物質,其消臭的效果達到現有口臭抑制物黃酮類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時常攝取海帶就具有改善口臭效果。

 

口臭 改善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用心刷牙最重要

假使要做到避免口臭,牙醫師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認真刷牙。

牙醫師推薦,在早、中、晚三餐以後的三分鐘之內要刷牙,由於三分鐘以後食物便開始發酵。且常人刷牙太漫不經心了,覺得涼涼的就是刷好了,要是要健康的牙齒至少要刷五分鐘。

院所的牙周病科主任還提出,所謂的用心刷牙,還要含牙線的運用和刷舌背。所說的刷舌背就是指不用用牙膏,只需要運用牙刷刷舌背兩、三下即可。

雖然從古至今口臭皆是讓人厭惡的,幸運的是現代人已具有有容易的解決之道。正視問題來讓本身可以時常保持笑容,不再畏懼和人親近。

 

口臭 治療

資料經新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如何治療口臭?

治療口臭的方式首要針對其成因,因而牙醫對每個口臭患者的治療方法皆會不一樣。因為大多的口臭個案都是因為口腔衞生欠佳而起,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預防,透過確切而且長期的牙齒以及口腔護理治療,避免口臭生產。牙醫指出,縱然以漱口水治療與口氣清新劑治療口臭亦有些許輔助,但是維持嘴巴衞生的重要性是治療不能缺少的。

 

口臭 刷牙

本文提供台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樣預防口臭

牙醫建議若要預防牙菌斑引發的口臭,最佳方式是選用良好的嘴巴衛生習性:

●良好的習性從每天運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起始。挑選含重碳酸鈉低研磨原物料的牙膏,能實際除去沿著牙齦線積存的牙菌斑。每日使用有助於維持口腔清潔和口氣清新並且預防口臭。

●也請輕刷舌頭來消除表層卡住的任一個細菌。

●使用牙線,清除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斑及卡住的食品殘渣預防口臭。

●定期由牙醫師檢視牙齦和牙齒健康,並且執行清洗以消除任一個頑固的牙菌斑沉澱物預防口臭。

 

相關資料

刷牙刷到流血該怎麼辦…這篇文章讓你更認識牙周病!

植牙也有保險理賠嗎?該買牙齒險嗎?

老年人口臭預防措施有五點@ 分享健康:: 痞客邦::

標籤

口臭 原因,口臭 治療,口臭 刷牙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