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一定要拔牙嗎?除非你遇到『這種狀況』

牙周病 治療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生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周邊組織發生的病症,主要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因刷牙的時候,並無將嘴巴內的牙菌斑全然移除,堆積在牙齒上漸漸引發慢性牙周病。牙周病起始可能有牙齦發炎,或是產生牙齦流血的狀況,因近乎沒有痛感,常常被病友輕忽,最後變成重大的牙周炎,會使得牙齦萎縮、牙齒搖動和劇烈疼痛感,以至牙齒脫落…等等初期症狀,牙科醫生建議擁有這一些症狀請及早看醫生。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友,縱使接納治療之後也不可以還原原狀,只可防範組織繼續惡化。

要如何分辨罹患牙周病?

任何年紀都有罹患牙周病的機率,然而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概率最高;要是在早期及早就醫,牙周病是能夠好的。因此請留意你是否有產生下面病徵,並洽詢您的牙科醫生:

症狀一、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

症狀二、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三、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症狀四、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五、牙齦紅腫

症狀六、咬合咀嚼無力

症狀七、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八、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

牙齦萎縮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的治療過程

✽ 治療過程一、訂定治療計畫並進行第一階段治療

事前做好口腔檢查【包括測量全口牙周囊袋與 X 光片】,口腔衛教以後執行治療。

✽ 治療過程二、再衡量是否進行牙周手術

去除囊袋深層發炎組織和牙結石,並且做齒槽骨修整亦或是牙周再生手術。

✽ 治療過程三、全口咬合用途重建或者是齒顎矯正

等待病友牙周病情形安定,依照狀況進行植牙或者是假牙贋復,重建缺牙回復牙齒作用。經過醫生評估是不是要執行矯正療程。

✽ 治療過程四、定期回診檢驗

牙周病專科醫生建議約略三~六個月回診一次,同時清潔牙結石跟追蹤牙周情況,以維持治療效果。

牙周病 刷牙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唉呀!牙齒好痠痛!?居然是…

40歲許小姐早上用冷水刷牙的時候,經常感受到牙齦腫脹疼痛不適,照鏡子的時候發現牙縫越來越大,吃蘋果的時候看到果肉上居然有血漬,嚇得趕快請假看醫生,看醫生之後確診為牙周病。牙科醫生發現病友刷牙時會牙齦流血,說話的時候有口臭,乃至於產生牙齦萎縮或者是齒頸部外露,嚴重影響患者口腔美觀與社交生活,跟著民眾工作匆忙又壓力大,掉以輕心嘴巴衛生,上述牙周病案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小心!牙周病也許是其他病症的徵兆

牙科醫生的一個臨床個案當中,曾經有一名20歲已確診患有重度牙周病,並且擁有抽菸習慣的林女士,病友的口腔因無疼痛感,所以拒絕醫生治療。有天病人突然半邊臉腫脹刺痛且有發燒的狀態而掛急診,經牙科醫師診斷以後發覺,其屬於牙周病感染所使得的蜂窩性組織炎,要是無控制會導致呼吸道壓迫跟全身敗血症。所以要快速運用抗生素治療,等病狀緩解之後,再執行牙周病治療跟戒菸,排除全數的幾率免得牙周病再度復發。

牙周病 預防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你有拔牙治療的需要嗎?

多數人的觀念是牙齒動搖就必須拔牙治療。但是牙齒會動搖或許是牙齦發炎亦或是咬合不當……因素,比方牙周病、舌頭大小、舌頭不正常運動…等等,經由牙科診療與歇憩,這些病狀都能夠獲得改善,不須找醫生拔牙。

如果是因牙菌斑和牙結石的囤積,招致牙齦發炎以至招致牙周病所發生的牙齒動搖,常常隨治療牙齦發炎或牙周病而逐步恢復。

只有一種狀況比較困境,即為因為牙周病引起齒槽骨危害,讓牙肉萎縮下降支撐牙齒的高度,出現牙齒搖晃的情形。這個時候因齒槽骨已經沒辦法修復到正常高度,只能將高度保持住無法治療,所以動搖的狀況不行有太大的改進。

動搖度根據輕重可分成三級,一般而言,除非是第三級並且牙齒遭受很巨大的危害,要不然第一二級是不需要拔牙治療的。

其它引發牙齒搖動的情況就比較不行修復,例如病人因為矯正反應不好以及更年期的骨質變化,醫師便會建議執行拔牙手術。

參考資料

牙周病難察覺,應該如何預防及治療?

[兒童牙醫推薦]讓我感激涕零的高雄前鎮牙醫醫師

牙周病找上門該怎麼辦?刷牙流血的原因是… @ 小小魚的娘:: 痞 …

文章關鍵字

牙齦發炎 怎麼辦,牙周病 拔牙,牙周病 手術,牙周病 傳染,牙齦流血 原因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