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牙齒越加敏感!關於牙齒美白的這一些後遺症你肯定要搞清楚

套句老話一白遮三醜,牙齒潔白也是一致的道理!倘若沒一口淨白牙齒,縱然妳妝化的再漂亮,看起來也不夠美麗。牙醫生說某些人是與生俱來牙黃,某些人是後天導致,譬如鍾愛吃酸性食品,過多的酸類會腐蝕牙齒,促成琺瑯質散失,使牙齒變黃,或是日常吸菸、喝茶酒等,也會加速牙齒黃的速度。市面上各種的牙齒美白廣告,牙齒美白究竟應該要怎樣挑選呢?使專業牙醫生來揭曉答案哦!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台南、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美白的類型

1. 居家牙齒美白:經由牙醫生替患者量身製作個人牙托,再透過患者將美白劑塗在牙托的唇側,每天戴6到8小時,維持4到6週;它的特性是藥劑濃度低,但是所需時間較長。

2. 冷膠牙齒美白:第一次約診的時候獲取患者的上、下牙模,牙醫生會檢查患者口內牙齒健康情形,以超音波洗牙清除牙菌斑與牙垢,記錄患者未美白前的牙齒色階,且了解患者期望的美白基準。第二次約診時將牙齒執行噴砂拋光以後,再將美白劑擠壓入預先製造好的美白牙托中,再置入患者口腔當中,30到60分鐘即可完成美白。

3. 冷光牙齒美白與雷射美白:實際上冷光和雷射美白的基本原理一致,只是光源和波長不相同。而冷光牙齒美白是藉由低溫冷光來催化高濃度的過氧化氫「H2O2」,運用二極體雷射光照射,將牙齒表面的琺瑯質細孔擴大以後,使美白劑能進入牙齒的深層消除色素。再使用最新的藍光美白均勻照射40到60分鐘上下,帶動氧化還原反應,達到快速的美白的作用。

冷光牙齒美白是怎樣的原理?

冷光牙齒美白,是一種牙醫對牙齒進行美容美白的特殊方法,其原理在於經過冷光將藥物滲透到牙齒組織中,從而得到美白的功效。牙醫生選用的技術則是在牙齒外層塗上美白藥劑,通過大約30分鐘的低溫藍光照射,讓牙齒回復雪白。

冷光牙齒美白的方法即便一般認為具備迅速、不危險、保持時間長、作用顯著等等優點,但美白劑的主要配方就是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此種療程是化學漂白的一種,對於牙齒釉質的損傷龐大,弱點是某些人術後牙齒會非常敏感、酸痛,也容易讓牙本質錯失必要保護而發生冷熱敏感的痛苦;也會對部分的牙齒構成一定程度的損傷,特別是比較敏感的牙齒也許會出現裂縫,這療法合適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有敏感性病徵的人。

牙齒美白 敏感

資料經台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美白常見的副作用

牙醫生提到在牙齒美白過程中常見的副作用,是發生短暫性敏感及牙齦遭受刺激。牙齒敏感常產生在療程早期的 2至4 天,原因是過氧化氫分子易通過牙釉質及牙本質到達牙髓組織,促成牙髓腔的感覺神經敏感化。牙醫生推薦能夠改用含去敏感配方的漂白劑,以降低牙齒的敏感情況。

造成牙齦刺激的原因,包括牙托密合度不好、牙托邊邊粗糙抑或是過分長、以及漂白藥劑的化學性刺激等。當產生上述病徵時,只須減低漂白時間、暫時停止漂白療程、或是再次製作密合度較佳的牙托便能改善。

牙齒美白的價格是多少呢?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價格對於想要牙齒美白的人來看算是比較不必花大錢,價格範圍約為2000到4000元

冷光美白

現今市面上大多數人使用的牙齒美白方法,但價格上便會有點不便宜摟!通常一次的療程大致在2萬元到3萬5000元,因此想要冷光美白的顧客們,荷包可要仔細計算了。

瓷牙貼片

其美白方法是牙醫生將琺瑯質磨薄,運用酸蝕黏合的方法黏貼瓷片,以達到牙齒整齊及美白效果,一般瓷牙貼片可以維持十幾年不會變色。

缺陷則是琺瑯質已被破壞,不能自然回復。是一輩子的損傷,更容易引發蛀牙又或是牙齦萎縮。

可是瓷牙貼片的價格上就比較可觀啦!價格以單顆牙齒計算,通常價格為18000到20000/顆,所以想要到牙醫院所做瓷牙貼片的客戶們,一定要考量到自己的經濟能力啦!

牙齒美白 貼片

資料經台中、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Q:想使用美白牙托,牙科醫療診所能夠製做,不過藥局也能夠買到現成的,該怎麼樣挑選?

使用市面上銷售牙齒美白品項最大的風險便是牙托無法確保完全密合齒型,甚至漂白藥劑很有可能滲漏而吞食,又或是沾到牙齦組織,促成對口腔與人體的傷害。建議最好先經過牙醫生檢查口腔之後,給予個人專用牙托較為安全有保障。

Q:牙齒美白有無受限年紀?

照理來說,若沒有特殊原因,幼兒與青少年沒有必要做,因為牙齒美白必需使用藥劑,牙醫生推薦等成年之後再做。

更多閱讀

嚴重的牙周病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齦萎縮該怎麼辦?

根管治療的療程是否要來回很多次?答案是:

整牙日記 戴上了美白牙托@ 洋洋 用女孩的甜蜜觀點看時尚 …

標籤

噴砂 美白,牙齒美白 貼片,牙齒美白 牙托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