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經常影響觀感與人際關係,快看看有效的預防與改善方式!

提到口臭,一般人總是說不出口,某一些嘴巴氣味較重的人,光靠呵氣便可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但有些人卻是得經過他人的回應,才曉得原來本身擁有口臭。就算平時只要攝取了味道比較濃郁的食物時比如蔥、蒜…,口腔內部就會散發出異味,但牙醫提到千萬不要以為只需嚴峻控制有刺激性的食品,口腔的氣味便會清新無比,牙醫表示有時,口腔產生異味反而是人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口臭 預防

資料經桃園、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舌苔厚度與口臭無絕對關連

牙醫生進一步介紹,凡是有縫隙或者窩洞的部位,都也許招致細菌累積引發異味。多數人覺得舌頭表面具備很多密密麻麻的乳突狀組織,窩洞多特別容易囤積食物殘渣以及細菌,發生舌苔變厚的狀態進而容易產生臭味。

不過,舌苔厚不厚與口臭沒有直接關聯,原因是舌頭的動作頻繁並且常常受到口水沖刷,食品殘渣與細菌難以附著,也便不容易產生異味。牙醫指出有一些人的舌頭紋路多且深、舌苔比較厚,事實上是典型的【地圖舌】和口臭沒關係。

牙醫推薦改善口臭的方式

■改善方式1:綠茶

由於綠茶中富含茶多酚,可以有效用改善口臭。

■改善方式2:柑橘水果

像是橘子、檸檬又或是葡萄柚等屬於柑橘類的水果,可以增進唾液分泌,清洗嘴巴。倘若調成淡淡的檸檬水改善作用更好。

■改善方式3:薄荷茶

薄荷清新的氣味可改善嘴巴中異味。

■改善方式4:氣泡水

倘若喝不習慣薄荷茶,氣泡水也能夠以防口乾,協助牙齒清洗。但牙醫提醒不是所有擁有氣泡的水都能夠幫助改善,汽水、可樂…碳酸飲品中的糖分,甚至於會招致完全相反的成果。

■改善方式5:海鹽水

海鹽可以有效有效抑制細菌生長,消除嘴巴中異味來原。鹽份別太多,最高一天6公克。

口臭 治療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醫建議的預防口臭好方式

預防方式 1. 正確刷牙:用正確的的刷牙方式徹底清潔每一顆牙齒。

預防方式 2. 飯後立馬刷牙:以免細菌囤積,引起難聞的氣味產生。

預防方式 3. 使用牙線:每一天消除吸附在牙齒鄰接面【牙縫】上的牙菌斑【牙垢】一次,牙縫較大者則能夠使用牙間刷。

預防方式 4. 清潔舌背:每次刷牙的時候順便用牙刷或者刮舌器刷刮舌背,因為舌頭表層擁有一些乳突狀突起的結構,輕易堆積細菌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

預防方式 5. 定期洗牙:定期和牙醫師報到洗牙一次,徹底消除牙菌斑及牙結石可以有效預防牙周病。

口臭 火氣大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個案【牙周病+口臭】

50多歲的男性病友由於口腔衛生不好引起牙菌斑孳生、牙結石聚積,牙齦發炎、咬合咀嚼無力、牙齦萎縮,甚至已到了牙齒鬆動、鬆脫的程度。

牙醫治療療程結束之後,病友的感覺很深,原來強烈難聞的口臭使老婆孩子也不敢靠近,得到改善以後也逐漸能恢復親子關係,刷牙的時候也不再煩惱看到牙刷上有斑斑血跡,最重要是嘴巴健康穩固以後能繼續享用美食。現在除了定期回診治療也聽從牙醫師建議好好清洗保養希望可以讓牙齒健康陪伴長久。

口臭 改善

資料經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個案【牙周病+口臭】

通過牙醫師檢驗發覺,病友不只有重大的蛀牙,還有慘重的牙周發炎、牙齦萎縮、口臭等等問題,需進行牙周病水波雷射痊癒療程。

病友想起牙醫治療過程,意想不到的發現,牙周的治療過程真的無痛且舒適,治療完畢之後牙痛病徵完全消失不見,同事也沒再一次反應他有慘重的口臭,問題改進以後,他現在能夠大方和客戶說話談案子使他相當滿意。

更多閱讀

牙醫專訪:不只是看牙醫,更讓患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透明牙套的作用是什麼呢?(含傳統牙齒矯正器 vs 隱形矯正解說)

90%人有牙周病!誤認口臭…先懂「輕→重度」6治療類型 …

KeyWord

口臭 刷牙,口臭 預防,口臭 檢測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