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麼辦?從根本改善與預防-認真刷牙是重點?

說到口臭,普通人總是難於啟齒,某些嘴巴味道較重的人,光靠呵氣便可聞到自己的口氣臭味,然而有一些人卻是得通過旁人的回應,才瞭解原來自己擁有口臭。雖然平常只要攝取了味道比較濃郁的食品時譬如蔥、蒜等,口腔裡面便會散發出異味,但牙醫指出千萬別以為只需嚴峻控制有刺激性的食品,口腔的氣味就會清新無比,牙醫指出有時候,嘴巴發生異味反而是身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口臭 火氣大

資料經高雄、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口臭解說

口臭表示人張開嘴巴的時候發出的臭味通常視為一個表面的症狀。牙醫指出其緣故能有很多種,大部分出自嘴巴的問題,舉例蛀牙及牙周病,亦有可能因為扁桃腺結石,或者是因為攝取了味濃的食品【例如蒜頭、洋蔥、肉類、魚類與起士等等】。吸菸、醉酒、肥胖、壓力大、消化系統毛病…都或許促成口臭。 口臭很少狀況下是因慘重的身體疾病如肝功能損壞等造成;大部分狀況下問題都很小,經過加強口腔衛生,像是刷乾淨舌頭表面與牙齦,漱口清潔喉嚨等等方能治療解決。牙醫表示如果口臭不是因口腔清潔問題造成,那麽治療便會比較繁雜。

改善口臭

提醒各位平時看重個人衛生口臭也可靠飲食改善!

消化道炎症可能導致口臭。比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等等消化道能源堵塞,由於腸道內容物滯留、反流而容易出現口臭。

◎牛奶改善蒜味

牛奶進入胃裡以後會以脂肪臘的形式將變成惡臭原因的成分包住,對改善大蒜的臭味非常有用。

牙醫小百科:這是因牛奶的氨基酸及大蒜的蒜頭素…相結合的緣故。攝取奶酪和乳製品時也具備相同的改善效果。

◎茶類成分消臭

綠茶當中的葉綠素、類黃酮包括對改善口臭十分有利的配方。類黃酮是普遍存在於植物以內的黃色素,改善效果很好,現在市面上也有注入類黃酮製作的口香糖。

牙醫小百科:中藥中的甘草、葛根的有效成分即為這種成分。

◎海帶改善臭味

近日研究察覺,在海帶中有非常高效的改善臭味的物質,其消臭的效用得到現有口臭抑制物黃酮類化合物的3倍。因而患有口臭的人經常攝取海帶就具備改善口臭功效。

口臭 火氣大

本文提供桃園、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仔細刷牙最重要

若要做到防止口臭,牙醫師表示最重大的是要仔細刷牙。

牙醫師推薦,在早、中、晚三餐之後的三分鐘內要刷牙,因為三分鐘以後食物便開始發酵。且普通人刷牙太漫不經心了,覺得涼涼的即是刷好了,假使要健康的牙齒起碼要刷五分鐘。

門診的牙周病科主任還表示,所謂的仔細刷牙,還要包括牙線的使用以及刷舌背。所謂的刷舌背即是指不用用牙膏,只需要運用牙刷刷舌背兩、三下方可。

雖然從古至今口臭皆是令人厭惡的,幸運的是現代人已有有容易的解決之道。正視問題來使本身可以經常保持笑容,不再害怕與人親近。

口臭 檢測

資料經高雄、桃園、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如何治療口臭?

治療口臭的方式主要針對其成因,因此牙醫對每個口臭病人的治療方法皆會不相同。由於大多的口臭個案皆是由於口腔衞生欠佳而起,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就是預防,透過準確而且長時間的牙齒和口腔護理治療,避免口臭產生。牙醫提出,就算以漱口水治療與口氣清新劑治療口臭亦有一點幫忙,不過維持口腔衞生的重要性是治療無可取代的。

口臭 預防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怎麼樣預防口臭

牙醫推薦假設要預防牙菌斑造成的口臭,最佳方式是選用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良好的習慣從每一天利用含氟牙膏刷牙兩次起步。選擇含重碳酸鈉低研磨原料的牙膏,能實際除去沿著牙齦線累積的牙菌斑。每日利用有助於保持嘴巴清潔與口氣清新並且預防口臭。

◎也請輕刷舌頭來除去表面卡住的任何細菌。

◎使用牙線,清除牙縫難以觸及部位的牙菌斑和卡住的食品殘渣預防口臭。

◎定期由牙醫生檢視牙齦和牙齒健康,並且執行清洗以去除任何頑固的牙菌斑積沉物預防口臭。

更多閱讀

[心得] 牙齒矯正心事誰人知~在三重找到最適合我的戴蒙矯正 推薦給大家

我在台南佳美牙醫的初診體驗,洗牙溫柔又細心喔

火氣大口臭,一生中都會遇到的困擾,如何解決一次告訴你– 口腔 …

文章關鍵字

口臭 原因,口臭 預防,口臭 刷牙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