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如何避免人工植牙手術的風險出現?

多數人遇到缺牙的疑惑,想執行人工植牙的時候,經常會打電話去牙醫門診咨詢醫師:推薦做人工植牙嗎?植牙是否會疼痛啊?今天這篇文章將會為大家說明關於人工植牙的資訊。因為缺牙經常使人體出現滿多的健康問題,只要是擁有缺牙的狀態發生的時候,不管是哪一種緣故所使得,皆會推薦你趕緊去看牙醫進行醫治~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植牙知識解說

人工植牙可以修復牙齒的功能與外觀,藉由在缺牙的地方植入【鈦金屬人工牙根植體】,等待骨頭以及植體密合之後,再裝設支台齒與人工牙冠。牙醫生推薦運用人工植牙填補缺牙,人工牙根結構跟真牙一致,所以吃飯的時候感受與真牙很類似,不單沒如活動假牙的異物感受,也不用像固定假牙抑或是牙橋磨掉珍貴的天然齒,是現在牙醫生推薦處理缺牙較良的方式。

人工植牙介紹-風險

只要進行手術即一定存在風險,就算是牙醫推薦執行的植牙手術也相同。如果牙醫的人工植牙手術經驗不足夠抑或是術前沒有詳盡檢視病患的狀態,植牙手術之中或是手術以後出現後遺症的風險就會相當高,現今植牙手術常見的風險有幾種,例如神經感覺異常、傷口出血、傷口感染發炎、齒槽骨損壞及植體外露等。於是一定要挑選有豐沛植牙經歷及不少人推薦的牙醫,並且在手術前令牙醫檢查和衡量自己是不是適合進行人工植牙,這樣一來才可以儘量防止人工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出現。

人工植牙為一個新的診療方法,它包括了假牙專科、牙周病專科以及口腔外科三個不相同的科別,推薦必須擁有此三個專科的牙醫生一同會診與治療一個病患,確認病患合適執行人工植牙和適合進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能在特別安全的狀況下進行。現今一個牙醫生不易同時擁有三個專科的常識與經驗,所以推薦選擇有三個專科的牙醫生的牙醫院所來執行手術,這麼一來才能夠確定醫療時間的安全。

相關資料

從一封給牙醫生的感謝信,看一個微笑對你有多重要…

舒眠植牙百科:有無副作用、風險、如何清潔,推薦植牙前先瞭解!

婦下排植牙崩壞牙醫:迷你植體支撐差- 華視新聞網

Tag

植牙 推薦,植牙 痛,植牙 流程,人工植牙 費用,植牙 風險

請勿抄襲及剽竊他人的著作,轉載請標註出處